一颗蒜头

迟来的鸡血,更让人头秃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23(生子)

23

  

  “嘿嘿,二哥。”何开心一脸谄媚地朝韩沉摇尾巴。

  “别叫我二哥,我不是你二哥。”韩沉简单明了地结案陈词,“无论你真订婚还是假订婚,只要你跟别人订婚,就别勾引我家南南。”

  老赵这就明白了,仔细端详了一下何开心,提醒韩沉:“问题是,你不记得咱家南南小时候一看见大眼睛的小姑娘就一定要给人家弹钢琴的事了吗?”

  陈曦好姑娘当年就是栽在这上面。

  

  

  韩沉回想起当年,谢南翔和章远不喜欢跟外公练武,一个弹钢琴、一个打篮球,横扫龙城初、高中校园风云榜,招得小姑娘都围着他俩打转,两个孩子年轻不知道收敛,终于激起民愤,一些小混混不服气,就堵学校附近的小路找茬。

  俩战五渣还不肯让老师和家长知道,被人修理的鼻青脸肿,居然是一群漂亮小丫头把他们护在中间给救了回来。

 

  林风、陈曦、河洛、李云微都是打那时候起跟他们熟起来的。

  对了,第一次见面,他和赵云澜还险些把漂亮又不喜欢说话的小风当成小姑娘。

  谁知道后来,人家是操大鼓、抡大锤的……

  总之,最后还是他和赵云澜护送了整整两年,把所有来争场子的小流氓全都送毕业了才了事。

  导致龙城附中至今还流传着他和老赵一鞭一尺走天涯的传说。

  往事不堪回首风雨中,太中二!

  

  “如果是我家南南先动的手……”韩沉忽然发现这个可能性高得很有未雨绸缪的必要。毕竟他们家现在看来,唯一的希望都在谢南翔身上了。

  看着何开心的大眼睛莫名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怪不得当初刚醒的时候,他居然会对何开心的话产生信赖感,“你长得是跟沈教授有些像。”

  这么一说,赵云澜又端详了一会儿,发现新大陆一样,拉着沈巍一起来看,“确实,媳妇,你们确实很像。”

  

  何开心很无语,是他太敏感么?

  为什么最近总有种被沈教授的阴影笼罩在头上的感觉?

  “跟沈教授长得像怎么了?”

  “南南曾经发誓说一定要找一个跟沈教授一模一样的老婆。”

  

  “你们干吗呢?”谢南翔推开病房门,狐疑地看着肩并肩头碰头挤在一起的韩沉和何开心。

  赵云澜从容的打着哈哈给糊弄过去:“嗨,你怎么才来,正商量怎么套东东话呢。”

  提到尤东东,谢南翔果然就忘了刚才的问题:“东东到现在还是不愿意敞开心扉,倾诉发泄出来。蒙古大夫你究竟行不行?”

  何开心条件反射跟谢南翔开杠:“你一个兽医当然是不懂人心的玄妙。”

  

  韩沉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何开心默默闭嘴,安静如鸡。

  发现二人之间,不知何时产生的默契,谢南翔神色一黯:“最好是管用。”

  

  何开心不敢再分心,生怕继续降低在两位大舅哥心目中的分数,赶紧捡起他的专业素养,给每个人分配任务。

  

  尤东东的小姑娘很健康,四五天过后就红润可爱的让人爱不释手。

  护士过来催了一遍又一遍,要给新生儿填卡。

  尤东东没精打采的,自己懒得想,就丢给哥哥们给小胖妞取名字。

  

  赵云澜坐在尤东东左边,细长的手臂搭在东东肩上,几乎将东东和孩子一起搂在怀里,说:“这睫毛长得这么好看,毛绒绒的,就叫毛毛吧。”

  尤东东心里一紧,人险些从床上弹起来,“不行,不好听。”

  毛毛虽然是个好姑娘,他更没什么可怨恨人家的,但他决不能给自己的女儿起名叫毛毛。他真的面对不了。

  

  “小心些,别抻到刀口。”沈巍赶紧按住尤东东,随即坐到尤东东右边,将赵云澜抱着尤东东的手臂一起圈进怀里,给东东又裹了一层人肉棉被,状似无意地接话道:“小姑娘长得这么萌,要不叫萌萌?”

  尤东东狐疑地看向沈巍。

  他大哥还是他大哥,可他大嫂早已不是他‘大嫂’这件事,跟他带来的震撼还是挺强烈的,虽然他现在感觉情绪总是会有点迟钝,但前两天沈教授公然抱着他哥宣誓所有权的事情,终于让他看清了真相。

  无论沈巍的外表是多么道貌岸然、谦谦君子,他本质上恐怕是谁都比拟不了深沉果决。

  

  所以,毛毛和萌萌,这会是巧合吗?尤东东慢半拍地开始思考。

  

  谢南翔和韩沉两个伤员病号就不逞强了,分别坐在东东病床的左右两边。

  韩沉连那个人的名字都不愿提起,于是谢南翔牵着尤东东的手问:“不然叫豆豆吧,多可爱。”

  

  靠!心肌梗塞的感觉。

  尤东东脸上再也没有强撑出来的满不在乎和轻松笑颜。

  心底里的苦、怨愤、难过、绝望、悲伤一拥而上,在兄长们的怀抱里泛滥成河。

  

  哥哥们一层层把满身伤痕的东东呵护在怀里,摩挲着东东头顶虽然依旧柔软,但因为缺乏营养干燥焦黄的软毛。沉默着,守着东东压抑过久的宣泄。

  

  门外,何开心严密观察着尤东东所有动作和微表情,不停作着记录。

  

  第一段疗程结束之后,谢南翔对何开心诚恳道谢:“多亏有你,谢谢。”

  “你这一声谢可真值钱。”何开心谑笑着,打趣谢南翔,“不过治疗只是刚开始,家属还要随时关注他的情绪变化。他现在还处于围产期,用药我会跟你们韦主任再商量。”

  “我是真的非常感谢。”谢南翔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是我失职,无论作为医生还是作为亲人,之前那么长时间,我都没有发现他的不正常。”

  “术业有专攻,更何况微笑抑郁症是所有抑郁症里最难被发现的。几乎所有的微笑抑郁症病人都只能靠自觉发现,可往往这个时候已经进入重度抑郁,具有严重的自杀倾向。还好尤东东发现的早。”何开心整个人都仿佛在说,快来夸我吧。

  谢南翔轻声低低地笑着,笑声像轻盈的羽毛,顺着何开心的耳朵飘进他的心里,痒得他浑身难受。

  没有韩沉看着,何开心忍不住开始放飞:“更何况谢大夫您不是专攻兽医科的么。”

  谢南翔已经开始不好意思了,毕竟这位“蒙古大夫”确实有效救治了他的二哥,并正确诊断了他的小弟:“嗨,这结儿咱就过不去了,是吗?”

  何开心很开心的把自己的医疗授权交给对方:“那怎么能够呢,治我不正对症么。有个头疼脑热的还指望着你呢。”

  谢南翔欣然接受:“行吧。那我也为来自蒙古的医疗工作者正正名。以前地域歧视,是我不对,蒙古也是有悬壶济世的良医圣手。难为您,为我的兄弟们耗费这么多心力。”

  “还不是因为你……”何开心话到嘴边,一个急刹车,漂移了个大弯,“你二哥,跟你的感情,真让我羡慕。”羡慕到咬牙切齿的地步。


  真是为了二哥。

  呵,谢南翔心下苦笑。

  仁华大概是他爱情的坟墓,在仁华追过的姑娘,全都滑铁卢。

  时隔两年,终于又碰到一个能让他重拾冲动的人,却看上了他二哥哥。

  

  谢南翔别过头去,假装看向病房内的家人,他怕自己的笑容太苦,影响何开心的心情:“羡慕吧。虽然咱们这代人都是独生子女,但我小时候,几个阿姨家住的都很近,还经常一起去外公家玩,所以即便是表兄弟,也跟亲生的没什么区别。”

  

  “我不是独生子。”何开心对着谢南翔的背影认真地诉说,“我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大哥。只是他从未把我当过弟弟。”

  谢南翔惊讶地回过头。

  何开心笑了笑,继续说:“他妈妈过世得早,我爸需要一个能妥善照顾他的女人,于是娶了我妈。再之后就有了我,给我取名开心,希望我开心就好。”

  “呃,”谢南翔察觉出何开心对自己名字似乎有所保留,“方便打听一下你哥哥尊姓大名?”

  “方便,这有什么不方便的。我哥叫何一坤。”何开心满不在乎地回答。

  “乾坤的坤?”谢南翔问道。

  “嗯。”

  

  两人之间,又陷入一阵沉默。

  职业需要,谢南翔原本是很善于安慰人的人。可面对这样的何开心,他忽然不知道除了心疼还能为他做什么。憋了许久,忽然开口:“其实感情好,也有感情好的不好。”

  “哪里不好?”何开心好奇地问道。

  “你会感觉有三个爹在管着自己。”

  “哈哈哈哈……”确实,已经体会到来自二哥韩沉爱的凝视的何开心,感同身受。

  

  在没意识到喜欢他这件事之前,一切都是朦胧的。

  你会不自觉想去撩拨他、挑逗他、吸引他的注意力。

  而明确自己感情的那一瞬间起,这些都无法满足你充满渴望的向往。

  

  你会变得很大胆,想去拥抱他、想去亲吻他、想每分每秒都跟他在一起,听他说话、看他睡觉,分享他每一丝灵魂的颤动,想让他的全世界都只有你。

  

  同时,你又会变得很怯懦。

  怕他听见你的声音之后每一个皱眉,怕他听到你精心准备的笑话后每一个尴尬的强笑,怕他看穿你喜欢他这件事,怕他丝毫都不知道你喜欢他这件事,怕他假装不知道你喜欢他这件事……怕他,不喜欢你。

  

  韩沉自己遗忘了自己的过往,于是也遗忘了自己当初是怎么去爱的。

  他不知道他的反对,反而在何开心的心中燃起一片燎原大火。越是想压抑对谢南翔的渴求,就越克制不住自己想要彻底拥有谢南翔的野望。

  这个局面,大概英明神武如韩神也是始料未及。

  

  就在何开心忍耐不住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李波忽然出现,从后面重重拍了何医生一掌:“嘿,你让我拷贝的东西,拿过来了。这年头想找一个带光驱的笔记本有多难,你知道吗?”

  

  “这是什么?”谢南翔疑惑道。

  “大片。”李波的表情像极了天桥底下兜售毛片的小贩。

  何开心赶紧解释:“是治疗第二步的重要道具。”

  “到底什么呀?东东还小呢,你别给他乱看东西。”谢南翔全身都写满了拒绝。

  “没事吧您呐,孩子都会哭了。”李波被他逗得鼻涕泡都快出来了,“这就很纯洁的教学视频。”

  何开心不愿意谢南翔继续想歪,直接揭穿李波的故弄玄虚:“就是东东自己和韩警官手术的录像资料。”

   

-----------------

哈哈哈,赶回来了

因为我不会手机发文,每天能更新的时间只有下午四点以后,如果过了五点还没发,那就应该更不了了,不用等我。

祝大家假期都玩的开心。返校的小朋友也一路顺风。

评论(41)
热度(207)
©一颗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