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蒜头

迟来的鸡血,更让人头秃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28(生子)

28

  

  训练有素的特警一拥而入,迅速控制住三名犯规嫌疑人。

  当韩沉和程慕生被横着抬出来的时候,周小篆都忍不住直抹眼泪。

  兄弟们整齐划一地抬起右臂,向英雄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于是韩沉眼睛闭得更死了。

  人其实也就遭遇冲击波的那一瞬间晕了一下,后背被橡皮子弹击中,却意外的没有遭受重创,大概只是青肿,被转移到担架上时,后背一接触抬板就被刺痛激醒。

  可是,实在是太丢人了。

  这么简单的劫案还搞到被人横着抬出来,韩大警官实在是有点无法面对这阴沟翻船的事实,只好继续厚着脸皮装晕。

  赵局长和沈教授混入人群中,偷偷走出,隔开拽着担架不放的徐司白和周小篆,拿出家属的款儿,表达一下对同事爱的感动和理解后,将其劝退。

  再不劝退,韩沉的耳朵大概就要红到滴血了。

  

  仁华早就做好迎接急救的所有准备,谢南翔从接到消息起,就守在急诊大厅等着,此时的脸色没比韩沉好多少。

  等待已久的医生们迅速为劫案的伤者展开诊断、救治。

  现场乱中有序,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刚解救出来的受困群众身上。

  许星程趁机将一张小纸条塞进呆站在走廊里的徐司白手中。

  

  徐司白身手不弱,即便是神思不属,也不至于被人如此轻而易举地近身而毫无察觉。

  “你是谁?这是什么?”

  纸条上只有一串号码。

  

  许星程震惊地看着徐司白:“你怎么回事?”

  “你认识我?”徐司白不答反问。

  许星程脑中警铃大作,徐司白的反应太不正常。

  这跟他们之前的计划完全不一样!

  眼角余光瞥见另一个熟悉的身影,许星程丢下一句“不认识更好”便匆匆离开。

  

  除了韩沉和程慕生不明原因的昏迷,其他人员均无伤亡,多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都只是受到惊吓,连个崴脚的都没有。

  多家媒体都把话筒堵在院长鼻子底下等伤亡人数。

  行政秘书将零伤亡的消息报过来,各家记者切了一声,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跟警方要发大红喜报的态度不一样,连劫匪都没受伤你说这个新闻还有谁会看?

  

  韦三牛嘿嘿嘿地看着心理落差极大的院长心灾乐祸,周明提醒他别乐极生悲。

  那俩昏迷的还没醒呢。

  韦三牛无所畏惧:“反正横竖不能是我产科的受理范围。”

  

  许星程转了一圈回来后,向仁华表明自己具备医师资质,迅速给程慕生办理了转院。

  白晓菁还想劝说对方再观察观察,但又想到自己院唯一拖后腿的那个脑外科,还是算了。人家自己就是医生,怎么都比连自己人都不屑的仁华脑外强。

  

  韩沉还是不好意思睁眼。

  连老赵伸手拨弄他耳朵玩,都忍着不反应。看来只好上大招:“南南,我看你二哥伤得不轻。你直接给他上麻醉,推手术室吧。”

  韩沉这才难为情地张开眼,低声说:“不疼,不用麻醉。”

  谢南翔气不打一处来:“还不疼?有本事你别受伤啊。要不是大哥和嫂子关键时刻减弱了子弹的威力,就凭你现在这身子骨,直接进负一层太平间,压根用不着我了,你知道吗?”

  

  韩沉捂耳朵:“我知道他俩一定在。”

  赵云澜原本看他难得吃瘪一回的样子,不舍得再训他,可一听这话,火就压不住了:“怎么招,我们俩还成你瞎浪的理由了?那我是不是以后都得把你栓裤腰带上!”

  韩沉小声嘟囔一句:“沈巍哥不能让。”

  “哎!你还来劲。”长兄如父,赵云澜觉得他再不拿出老父亲的威严,就治不了这叛逆期迟来的大龄中二青年了。

  镇魂鞭扬手里,作势要抽韩大警官的屁股。

  谢南翔兴高采烈,在一边起哄架秧子。

  

  “沈巍哥!”韩沉情急之下,申请外援。

  这声久违的沈巍哥让沈大教授颇为受用,被“嫂子”荼毒久了,再习惯也是需要喘口气的。更何况,教育孩子罢了,动用镇魂鞭确实小题大做。

  于是,沈巍拉住赵云澜,岔开话题,跟韩沉讲他们参与的那部分案情。

  

  除了银行中的迷彩服中年男子,果然还有一个劫匪头目埋伏在附近的民宅,挟持着人质的老伴,对银行中的傀儡劫匪远程遥控。人质和傀儡劫匪就是因为家人在真正的劫匪手中,才不得不就范。

  赵云澜和沈巍在用无法公开的手段,找到隐藏在附近的劫匪头目,并将其就地解决后,从爱存不存的员工通道潜入柜台内,在最后关头,及时救下险些被人逆风翻盘的韩警官。

  

  情况交代完毕,沈巍细心地发现韩沉鬓边湿润,看了看温湿度计,问:“热吗?”

  谢南翔发觉不对,伸手探向韩沉后背。

  韩沉猝不及防,“嘶”的一声,没来得及忍住。

  谢南翔二话不说,将韩沉整个后背掀起来。

  一大片触目惊心的姹紫嫣红。

  

  “皮下出血这么严重不处理不行!”谢南翔皱眉道。

  “不是检查过内脏和骨骼都没问题吗?淤血而已,慢慢就消了。”韩沉满不在乎地说。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谢南翔头疼,“再说你疼得冷汗都下来了,还逞什么能。”

  “反正我不吃止疼药。”韩沉还是那唯一的要求。

  谢南翔无奈妥协,找来冰包给他冷敷,再让值班护士每两个小时记录他的体温,监视炎症发展。

  

  一周后,韩沉的淤血才逐渐消散,人也不发烧了。

  谢南翔的伤口也全部收口。

  沈巍看着赵云澜累到大白天倚在门框上都不住“点头”,心疼地说:“现下应该都踏实了,回去你也该好好休息休息。” 

  赵云澜眉头不展,掐着酸疼的老腰说:“我有不详的预感。”

  

  “长老饶命,且收了您的神通吧!”谢南翔饱经蹂躏的小心脏特别听不得“不祥的预感”这种话,头皮都开始发麻,赶紧递过来两大口袋小方盒,“这我们医院计生宣传部门免费赠送的避孕套。质量上乘,体感良好,比外面不靠谱的强很多。你们两口子千万别嫌弃,一定记着用,一层不行两层,两层不行三层。”

  赵云澜手搭在镇魂鞭上,下巴一扬,微笑着问候谢家三弟:“怎么意思,嫉妒我和你嫂子恩爱啊?一只单身狗,被抽死在这里都没人心疼你信不信?”

  谢南翔瞬间想起小时候被军警两个在校生联手荼毒的悲惨经历。

  不然他为什么死都要学医。

  

  悄悄咽了口口水,武力值负五的医学狗赔笑道:“我,只是想说,你们二人世界多好,不着急要孩子,想玩什么新鲜的都不方便。”

  重要的是,让我缓缓吧,真的不想从外科一把刀变成产科谢小手。

  谢南翔内心留下宽似海带的泪水。

  

  清晨阳光洒进房间,照在程慕生微合的双眼上,唤醒了沉睡中的青年。程慕生觉得胸口发闷。睁开眼,果然许星程又跟大狗一样趴在他身上睡得口水横流。

  

  挪开许星程的胳膊,把自己从八爪鱼一样的束缚中解救出来,程慕生恍惚了一会,总觉得又忘记了什么事情。

  难道之前又喝断片了?

  随手按下电视机,让嘈杂的声音压抑心中莫可名状的烦闷。

  一条简讯忽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前两天江城发生一起无厘头的银行劫案,警方通报无人伤亡,无经济损失发生。案件处理细节只字未提,镜头里却有两副担架在一群特警的簇拥下被抬进附近医院的画面。

  “别看了,都是假新闻,明明无人伤亡,画面还配着送医院的镜头,一看就知道连台本都没对好。”许星程被电视机的声音吵醒,不耐烦地按灭了电源键。

  

  程慕生没有反对,只是在斜靠在床边,坐了半晌,忽然开口:“星程,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许星程心跳急速加快,心虚地问:“我是你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我会瞒你什么。”

  程慕生叹了口气,望着天花板,仿佛自言自语一般说:“我真的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厨师,失忆也只是因为厨房爆炸?”

  

  许星程沉默不语,心中反复思量YT950的作用机制。

  YT950,警方已经在韩沉身上监测出的未定名药品,正是许星程同徐司白联手研制,专门为了他们的大计划用在罗浮生和韩沉身上的。

  此药的靶向性极强,它会让服用者忘记当时那一刻占据他大脑最强刺激的人、事、物,顺序清除。

  罗浮生当时的最强刺激不外乎他的身份和韩沉。

  所以,他忘记了关于自己身份的所有信息,除了基本生存技能几乎完全失忆。

  韩沉这个名字、这张脸、这个人更是被完全锁进了内心最深处。

  

  而徐司白那边显然那边出现了意外。

  韩沉已经知道镇痛类药物对它有促进作用,所以拒绝使用任何会促进YT950药效的镇痛类药物。他原本便只忘记了与罗浮生相关的一切和当时的任务。

  说不准五年后,他的记忆将随着药物不断被代谢出体外而恢复。

  

  “带着罗浮生滚得远远的,别再在韩沉附近出现。”那个人轻蔑的命令还在他的耳边萦绕不去。

  他难道愿意让罗浮生想起韩沉吗?

  可是罗浮生竟然没有彻底忘了他,虽然这方便了自己,顺势成为他身边唯一的最信任的人。

  但这是否也说明,罗浮生之前,对他从未如对韩沉那般在乎过。

  他们青梅竹马,自小一起长大,居然比不过一个相处仅仅两个月的陌生人!

  凭什么!上天何其不公!明明他才是那个最了解他,最爱他的人!

  那之后,他用尽手段,终于将两个人分隔开。

  可那个阴魂不散的韩沉居然又重新找来,勾引着他的浮生跟他旧情复燃。

  

  这一次,他不会再心慈手软。哪怕是折断罗浮生的羽翼,将他困在自己身边度过庸庸碌碌的一生。

  罗浮生,不,这世界上已经没有罗浮生了。

  许星“程”,爱“慕”,罗浮“生”。

  这个新名字不仅赋予罗浮生全新的身份、全新的人生,还隐喻着他对他的痴心爱恋。

  如果上天有灵,必不忍再负他一片苦心。

 

  “好,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厨师,那你怎么解释我能一招就将匪徒制服的身手?”罗浮生目光灼灼地盯着许星程。


   

------------------------

激情辱骂XXC的小伙伴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81)
热度(257)
©一颗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