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蒜头

迟来的鸡血,更让人头秃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45(生子)

绑架南翔,以示庆祝,回归撒花~~~

  耳畔远远传来一阵阵女人的哭泣,头疼欲裂,充斥在鼻腔中的是充满发霉气息的潮气,中间夹杂了一丝丝甜味,还好只是乙醚,对孩子没太大影响。

  恢复意识的时候,谢南翔发现自己被锁链禁锢在一张铁床上,按照小时候在外公家玩过的“游戏”,他没有睁眼,一边继续保持“昏迷”,一边只凭听力收集有效信息。

  努力了许久,他终于放弃,他不是他的神探二哥,也不是身手不凡的大哥,他就是个没有物理攻击也没有法术攻击的治疗,纯的。

  现在开始后悔小时候没好好跟着哥哥们练功还来得及吗?

  

  “美女,歇一会儿,逃也是需要体力。”谢南翔放弃装死,试图劝说一同被劫持的年轻女子,可以睁开眼他就有些后悔,“胡……小姐?”

  

  年轻女子脸上的伤痕已经基本平复,曾经精致的妆容也被哭得一塌糊涂,但当初警方给谢南翔指认的照片给他留下的印象太过深刻,后来他又忍不住在病房外远远地偷看过她。

  所以,即便俏丽的五官已经被模糊的一塌糊涂,谢南翔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位一同落难的可怜人。

  

  胡娜比他醒得早,又或许她一直未曾失去意识:“你还没死。”

  谢南翔一阵尴尬,甚至身陷囹圄都无法化解:“托您的福,还没。”

  胡娜又想哭了,她还是看了江城日报才知道自己当初误会韩沉同何开心的关系不是没有原因的。

  至于谢南翔,对胡娜还有一份内疚和抱歉。

  

  “你终于醒了!”一个壮硕的男人推门而入,冲到床前,捧起谢南翔套着铁锁的纤细手臂,仿佛捧着珍宝,一张长满痤疮的满月脸没遮没挡。

  认出对方后,谢南翔的心坠入冰河:“王特!”

  

  韩沉曾跟他说过,通常,绑架案,如果绑匪采取措施防止受害人看到绑匪的脸,那就还有释放被害人的意图;否则,便根本没想过释放被劫持的人质,极大可能会直接撕票。

  

  他是听尤东东提起过,王特的公司由于抄袭成性被业界排斥,惨淡经营难以为继。可怎么说都是有那么点社会知名度的时尚界人士,居然会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

  

  “我们相识一场,总算有些缘分。无论你想要多少钱,绑我一个就够了,我保证谢氏会满足你所有要求。把女人放了,好吗?”谢南翔试图动之以情。

  “南翔,你居然这么看我,我怎么会是为了钱!”王特神经质地大吼,紧接着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扯住胡娜的头发撕扯,“这个女人,她有罪!我要惩罚她!她竟敢想打掉我们的孩子!”

  

  “是你?!”谢南翔难以置信地看着精神状态陷入狂躁的王特。

  胡娜目眦欲裂,激动地放声大哭。

  王特一巴掌抽歪女人的脸。

  

  “别碰她!”谢南翔终于相信,变态病人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王特置若罔闻,继续痛殴胡娜。

  情急之下,谢南翔只好忍着恶心,假意道:“王特,你真的爱我吗?那为什么还要碰别的女人?”

  

  王特惊喜地冲回谢南翔身边:“你说什么?你不喜欢我碰别人?那我就不碰,谁也不碰,就碰你,好不好。”

  肥硕的手掌在自己身上游走,一股酸水顺着食道就往他口腔上涌。

  谢南翔怕再次刺激到王特,强忍着反胃的感觉,逼着自己平复难易控制的生理反应。

  胡娜看着脸色惨白的谢南翔,被连累至此的愤恨好像消下去一些。

  

  “你……”谢南翔是在忍受不了王特对他的上下其手,试图转移对方的注意力,“真的要当着别人的面这样做吗?我不喜欢这样,你让她走吧。”

  “不!”王特停了下来,“不能放她走,你再忍耐一段时间,等她生下我们的宝宝,到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就可以永永远远幸福的在一起了!”

  

  心里偷偷松了口气。看样子,胡娜和他的生命安全暂时没有问题。

  谢南翔的反应没有逃过王特的眼睛。

  

  他突然整个人安静下来,丝毫没有之前狂躁的感觉,甚至狞笑一声,整个人阴狠而理智:“我的南翔,别想跟我耍花样。你以为有时间,那帮废物条子就能将你从我身边夺走吗?”

  

  打开显示器,王特将画面调节到谢南翔熟悉的一个角度。

  画面中,“谢南翔”穿着何开心送给他的那个神似FFF团袍的大兜帽白大褂,捂着口罩,穿梭在仁华住院部。

  如果不是注意到监控画面右上角的时间,谢南翔自己都差点以为画面是以前偷拍的。

  

  “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跟你身材有六七分相似的小模特。你这两条大长腿,和这不盈一握的小腰,真难找啊。还好何开心那个审美无能的蠢蛋,居然送给你这种衣服,帮了我大忙呢,穿上它,只要不说话,就没人能发现他不是你了。”

  

  小腹开始抽痛,谢南翔强迫自己保持冷静。

  孩子,你也别怕,有爸爸在,一定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掏出一把锋利的美工刀,王特在胡娜脖子上,仿佛漫不经心一般,划了个血口:“现在,有个事麻烦我的宝贝,你给岳父岳母报个平安,帮我争取一点时间。这样我们才能安全的远走高飞。”

  

  殷红的血色沿着姑娘白皙的脖颈缓缓滑下。

  谢南翔深呼吸几次,让自己尽量不要露出兴奋的表情。

  

  “啊……”刀刃抵在姑娘的脖子上,胡娜吃痛低呼。

  王特狰狞一笑,警告谢南翔:“别耍花样,我的小甜心。这个女人死了也没什么可惜,等我们远走高飞以后,这种女人要多少有多少。”

  

  谢南翔对胡娜点点头,接过王特还给他的手机,拨通了冯三姑娘的电话,开着共放,按照王特字条上的内容,说道“妈,调休我不回去了……想去郊外散散心……别担心我……你跟我爸别等我……”

  电话那头的冯三姑娘嗔怪着:“你这孩子怎么回事,总不回家,我跟你爸白养你了。”

  谢南翔让自己的音调尽量跟平时一样调皮飞扬:“妈,我你就别管了,实在不行你跟我爸再试试要个二胎吧。”

  “臭小子,你娘的玩笑都敢乱开!行了,多喝开水,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啊。”

  挂断电话,手机还到王特手中之后,架在胡娜脖子上的刀才终于放下。

  

  人心凝聚,众志成城。

  这个冬天的寒风,让龙大学子空前团结。

  他们不分年级、不分院系、不分性别,团结一心,发出共同的声音:师娘的天真,由我们守护!

  

  沈教授微微颔首表示满意。

  接着,便任由赵局长小心翼翼地将自己“搀”走。

  

  小区里背阴面的小路上,积雪仍未融化,鞋底踩在上面咯吱咯吱响。

  赵云澜牵着沈巍,慢慢地走,慢慢地听,仿佛这单调的咯吱声都是一曲动听的音乐。

  

  沈巍的左手还被赵云澜紧紧握着,揣在衣兜中。

  手背时不时划过那一团柔软的热源,万年的寒冰都融化成温暖的海洋。

  

  怪不得他这么喜欢摸自己的肚子,这种感觉确实让人欲罢不能。

  沈教授暗暗决定,回家就把自己所有的手套全“不慎丢失”,反正他们俩手型有差距,赵云澜的手套,他可以套不进去。

  

  被不老实的手指若有似无地轻触,赵局长打心眼里觉得,这是媳妇至今为止所给出的最明显的“暗示”了。

  既然如此。

  那么。

  “宝贝,身份证在身上吗?”

  老实人沈教授沉浸在某种暂时无法跟爱人分享的愉悦中,错过了赵局长眼中的闪烁,一本正经答道:“一直在皮夹里,你要用?”

  

  果然!小澜孩觉得自己简直聪明绝顶。

  可是、但是、可但是,媳妇是个面皮薄的,过场还是要铺垫到位。

  “你看,这个,最近一时间阿姨也受累了,不然放她一天假,咱们出去吃吧。”

  

  沈教授开始认真思考出去吃和身份证的关系,可是最近没什么大会要开啊。

  

  为了不让赵局长起疑,他交出厨房掌勺之职已有月余。

  虽然不亲自动手,但每日三顿的菜谱都是他绞尽脑汁安排的。

  以科学饲养为中心,以杜绝辛辣刺激、杜绝防腐剂为基本点,从根本上摒除了赵某人长久以来喜闻乐见的所有垃圾食品。

  

  原来是馋虫被憋疯了。

  

  沈教授微微一笑,点头说道:“好啊,是不是馋辣的了?那咱们去吃火锅吧。”

  赵云澜心头一喜,忽然转念拒绝:“不行,你现在不能吃辛辣食物,乖,再忍忍哦。”

  沈教授得寸进尺:“那,去吃小龙虾吧。”

  赵云澜想了想,还是忍痛拒绝到:“重金属沉积,也不要了吧。”

  沈教授眼角的笑意再也隐藏不住:“吃烧烤?烤方便面,你最喜欢的。”

  赵云澜仰天长叹:“啊——算了,还是回家吧。”

  

  沈巍又好笑又心疼地紧了紧二人交握的手指。

  今晚烤羊排多撒一点孜然,不知道能不能糊弄一下赵云澜的味蕾。

  

  路过开封菜的时候,赵云澜眼神飘来飘去,想去买冰激凌。

  沈教授把心一横,红着脸,磕磕巴巴地装可怜:“你、你要吃的话,我会、会馋……”

  小澜孩眼巴巴地看了看路过女生手里的大甜筒,咽了咽口水,谁让咱是爷们呢?得给老婆孩子做个榜样。

  “我今天就把话放这,打从现在起,我要是再吃一口冰激凌,就不是孩子他爹。”

  

  沈巍笑柔了眉眼,脑子里飞快地思索着究竟能用什么代替冰激凌的口感。

  手机忽然震动,来电显示是韩沉的电话。

  

  沈巍领会到韩沉的用意,边接电话便跟赵云澜说:“稍等我一下。”

  赵云澜不疑有他,望着开封菜的宣传图过眼瘾。

  

  “我哥是不是在你身边?”韩沉的嗓音依旧清冷,却几不可查地快了一些。

  “嗯。”沈巍对着赵云澜的方向微笑。

  “你不需要回答,听就好。南南出事了,我这就赶去江城。你看住我哥,别让他轻举妄动,能瞒多久瞒多久。”

  

  沈巍收起手机,眼睛不自觉眯了起来。

  赵云澜似有所觉,扭头看过来。

  沈巍忽然想起尤东东给他看的那个帖子里的一个建议。

  下不了床……

  事到如今,只能姑且一试。

  

  “云澜,你身份证带了吗?”

  

 ----------------

 感谢大宝贝 @飞奔而来   @烧饼分我一半 的打赏,谢谢你们的支持!


说真的,当初看御姐归来的时候,嫌弃剧里的绑架案简陋奇葩,等到自己重新设计绑架案的时候,终于发现,自己果然是没有犯罪天分的……


评论(74)
热度(210)
©一颗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