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蒜头

迟来的鸡血,更让人头秃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32(生子)

32

  

  时序刚刚入秋,下午两三点钟的太阳还是很毒的。

  操场上、步道边、游廊中三三两两的龙大学子,举着手机,仿佛一瞬间被施了什么魔法,静止在原地,好几个皮肤娇嫩的姑娘连手里的遮阳伞都顾不上打,任由毒辣的日头把每个人都炙烤的外焦里嫩。

  如果不是空中飞过的乌鸦,这场面让外人看到,会以为龙大在进行什么大型综艺的整蛊活动。

  

  半晌过后,原地呆立的学生开始朝一个方向狂奔。

  路过的大一小萌新被脱缰野狗一般的学长学姐们吓得好想原地抱头蹲下。

  “演习吗?”

  “9.18演过了。”

  “地震吗?”

  “没感觉啊!”

  “那怎么办?”

  “跟着跑没错吧……”

  

  龙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教学楼楼下逐渐聚集起越来越多的吃瓜群众。

  看不见里面,在外围垫着脚、蹦着高的同学不住吆喝着“让让、让让”、“劳驾借光”。

  前面的同学一脸复杂的扭过头回答:“给你腾地方,你敢上前去吗?”

  

  果然,暴风的中心,是最平静的地方。

  楼根底下,一辆重装牧马人端端正正地停在正对窗台的位置,机关盖上站着一位身材劲瘦、腿长惊人的大帅哥。

  

  车尾几步远大概是某知名钻戒品牌赠送的那种恶俗的充气彩虹条幅,上面用粉红的花心体写着醒目的“沈-巍-嫁-给-我”五个大字。

  帅哥手捧巨型白玫瑰花束,仰着头,静静凝视着教学楼三楼的方向。

  

  两年前,这样的勇士曾经层出不穷。

  但自从有了背景雄厚、位高权重、潇洒英俊、爽朗可爱的赵氏师公,这样的奇景已经绝迹于龙大许久。

  以至于大一大二的新人都跟刚进大观园的刘姥姥一样。

  而大三、大四的老油条们知道,对于这样的勇士,不能近观,只能于远处亵玩。

  省得赵师公杀过来溅一身血。

  

  而楼上301教室面南的四个窗口,除了讲台附近的那个,其他三个都挤满了人头,向下张望。

  “是我眼花吗?好像就是师公啊。”

  “又来虐我们?”

  

  第一教学楼的301教室,是一个扇形的阶梯教室,平时可以容纳一个专业六个班级的学生同时上大课还有空座。

  沈教授刚开学的那段时间有事请假,由李老师代的课。

  现在好不容易返校了,教室直接被挤爆。

  好多同学都挤到过道台阶上坐着。

  

  一般来说,上沈教授的课,同学们都舍不得漏看一眼,恨不得一双招子能变成高倍摄像头,将沈老师的面容一帧帧记录下来,好在心中反复回味。

  有什么办法,人又得不到,早已是师公碗里的肉了。

  

  可今天这一会儿,却不少人骚动着,向外看去。

  沈巍自己心里思绪烦乱,这节课上的状态本就不好,台下学生的小动作让他有些无奈。

  从来不用维护课堂纪律的沈教授,其实更擅长的是大刀阔斧的杀伐决断,可面对这群小可爱,他又不能出示斩魂刀。

  

  于是,只能表面上维持着为人师表的沈老师,微笑着转过身,微笑着推了推眼镜,微笑着走到窗台边上,微笑着准备严厉谴责勾引他学生不好好听课的罪魁祸首。

  

  下一秒。

  赵云澜修长的身影出现在他视线正中,郑重地一矮身,单膝跪在了机关盖上,举着手中的红丝绒小盒子,仰着头,笑得比阳光更灿烂。

  

  那个人高声道:“沈教授,天气如此晴朗,你嫁与我可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围观群众爆发出一片如雷动般的嚎叫!

  

  沈巍险些一个冲动从窗户上跳下去。

  赵云澜他这么跪在车头上万一摔了怎么办!

  这么蜷着身体万一难受怎么办!

  

  “宝贝儿!你是我的唯一!我们结婚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群众再次爆发骚动,有几位体质较弱的女同学甚至头昏,被身边的同学扶着才能继续啊啊啊。

  

  沈巍手指甲都攥进了手心。

  冷静!不能冲动……

  可那是他的云澜!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顶礼膜拜的神……

  

  “小巍,我爱你。”

  烈阳映照在赵云澜甜得漾蜜的眼角,眉梢的汗水折射出晶晶亮的一片璀璨。

  

  压抑了万年的鬼王彻底丧失了理智。

  纵身一跃,落在那个人的车前。

  张开双臂,将半跪在车头上的人抱入怀中。

  紧紧相拥。

  

  “……!!!!!!!!!!!!!!!!”

  无数眼镜片、下巴颏砸在地上,摔成碎片的死样沉寂。

  直到牧马人将一对臭不要脸往死里秀恩爱的神仙夫夫载走,龙大的苦孩子们还没有从过度惊吓中恢复过来。

  互相搀扶着,用颤抖的声音,问道:“刚刚是不是我眼花?”

  “这么多人眼都花吗?”

  “三楼也不算很高吧。”

  “十多米而已,确实不是很高。”

  “不高,嗯嗯。”

  “是沈教授本人吗?”

  “被外星人附身了,那不可能是我柔弱的沈老师。”

  “你说谁柔弱?”

  “我家沈教授不柔弱吗?”

  “闹呢?三楼!”

  “你眼花了!”

  …………

  ……

  …

  

  后来,龙大社区管委会在社区管理条例里面加了一条:禁止不经报备在公共场所求婚,否则造成重大影响的,甚至引起聚众斗殴的,按组织非法集会处理。

  

  激起了腥风血雨的沈教授本人却一无所觉。

  反倒是把久经考验的赵局长吓出一身冷汗:“你怎么能就这么跳下来!肚子疼不疼?头晕不晕?腰酸不酸?腿没事吗?你跟我回局里,马上让林静给你看看。”

  沈巍浑身上下被赵云澜摸了个遍,幸亏是在车里,但还是烧红了脸,几次想开口,都被他连珠炮一样给堵了回去。

  

  刺耳的刹车声把特调局里玩一二三木头人的几个货惊醒,一群人跟看外星人一样,看着赵云澜夸张地搀扶着沈巍走进大门。

  赵云澜一叠声叫唤着:“林静!林静!林静!赶紧过来救人!”

  

  沈巍整个人都快红成熟透的果子,窘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想硬拽住赵云澜,又顾忌着他现在的身体情况,无法下手,只能任由他大张旗鼓的小题大做。

  

  林静哆嗦着迎上前来,看了看除了皮肤特别红之外,没有其他异常的沈教授,请示领导:“救什么,烫伤还是晒伤?”

  赵云澜急得不行,恨不得剃光假和尚的头:“他刚从三楼跳下来了!”

  

  “这……”大庆木木怔怔地问,“不是斩魂使大人的常规操作吗?”

  祝红用盯阶级敌人一样的目光审视着沈巍。

  汪徵和桑赞则泪眼汪汪地看着他们俩,一脸感动到哭的傻样。

  沈巍均已无暇顾及。

  

  “你快看看他肚子里的孩子有没有事!”

  一群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可急死令主大人了。

  

  “你、你、你说什么?!”

  沈巍震惊地看着赵云澜。

  

  沈巍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让赵大猪蹄子惊觉失言,赶紧扇了自己一嘴巴子,解释:“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是光让林静看孩子。孩子不重要,不是,是没有你重要。林静你赶紧过来看看我的小巍有没有事!”

  

  林子大了·鸟也大·让人怎么静双膝一软,差点匍匐在地上,跪行过来。

  

  “对了,问这假和尚没用,还是得问韩沉,他生过,有经验!”赵云澜拿起电话就拨了过去,“喂,你怀孕的时候有没有跳过楼啊?三层以上那种……啊,我忘了你忘了……唉,真没用。”

  

  “……”电话这头的韩沉对着已经熄灭的屏幕暗暗发誓,这个姓赵的他不认识,以后永远都不会再接他的电话!就连刚查到的冯豆子的消息也不告诉他。

  

  “还有东东,对了,问东东,他没失忆。”赵云澜刚拨过去,手机就被终于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惊天大乌龙的沈巍抢下来。

  “东东怀小芙的时候,不可能跳过楼。”垃圾桶的验孕棒他该带走的,太失策了!沈教授悔不当初。

  

  “嗯,确实!”

  赵·一孕傻不知道多少年·云·猪蹄子·澜恍然点头。

  

  “老赵!”忍无可忍的祝红红着眼眶,指着沈巍,质问赵云澜,“你说过你没有……成功。那他肚子里的孩子是哪来的?难道你甘心情愿接盘侠吗!”

  

  凛冽的北风呼啸而过,整个特调局瞬间变成皑皑雪原。

  同仁们在心里为勇士竖起大拇指的同时,腹诽,能不能不连累其他人。

  

  赵云澜伸出手指头,点点祝红的方向,压着脾气,开口:“我不打女人,别逼我削你。再让我听到你这种胡言乱语就滚回去继承你的家业。”

  转过头,他凝视着自己的爱人,微哑的嗓音充满了磁性:“是因为这样,怕我误会,所以你连怀孕这么大的事情都不跟我说么?”

  

  沈教授满脸恳切,连连摇头。

  

  赵云澜心疼地捧住沈巍的脸,在他嫣红的唇上轻啄一口,低笑着,自信地说:“我怎么可能会怀疑你,我好歹是大荒山圣,你肚子里的孩子那还能有其他可能。是我疏忽,早该想到,世俗的科学,在我们这里根本毫无意义,我们之间本就不能用普通的敦伦之礼定义。”

  

  于是,被当中亲成红螃蟹的沈教授就这样,顶上了“感恩受孕”的标签。

  对昆仑君的崇拜,鬼王同志从各个方面更上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层级,各种意义上……

  

  沈老实一时被赵孕傻的深情及神逻辑深深折服,忽忽悠悠把解释的话给咽了回去。

  当然,他主要是考虑到不能当着这么多下属的面揭露真相,否则他的赵大局长有极大可能会羞愤致死。

  好不容易哄着赵云澜进到办公室,沈巍赶紧将门锁紧。

  

  事态很严峻!

  孩子的去留看来不是个问题了。

  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是,怎么才能让这个人明白或者说接受,孩子的临时居住地是在他自己肚子里这件事……

   

------------------

今天发生点事儿,跟朱白无关,自己心情不好,怕影响语气,造成误解,回复明天再回,等我哦~

评论(61)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蒜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