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蒜头

迟来的鸡血,更让人头秃

【巍澜衍生】祖传浮沉 46(生子)

46

  

  阴冷潮湿的房间没有窗户,只在房门对面的墙上有一扇破旧的换气扇。

  这是一间地下室。

  室内电灯、空调等用电器的电线都从唯一那扇门的孔洞拉进室内。

  所以,他们所处之地,甚至可能是古老的废弃建筑。

  表面上光鲜亮丽,世界一流大都市的江城,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谢南翔不禁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被移动到中西部地区。

  

  没有阳光、没有钟表、没有任何电子设备,谢南翔彻底丧失了时间的概念。

  如果是普通人还可以从饥饿和困倦的频率推断时间,可惜他是一名习惯了用餐不规律,休息不定时的住院医,就连大概的推测也做不到。

  谢南翔四肢都被铁链锁在床腿上,王特仅给他留出翻身的余地。

  胡娜被锁在另一张行军床上,哭泣耗费了她太多体力,已经沉沉睡去。

  谢南翔用力将自己身上的被子甩到女子身上。

  

  王特来送饭的时候,看到给谢南翔准备的蚕丝被居然盖在胡娜的身上,立即双眼赤红充血。

  如果不是身边的姑娘,如果不是身体里还没成型的小家伙,谢南翔甚至想豁出去,遵从本心喷死这个疯子。可他现在只能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缓柔和,耐着性子,忍住毒舌,跟王特虚与委蛇:“你一定也希望她可以为你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所以,现在必须保证她的生存条件。”

  

  癫狂边缘的王特被安抚下来,嘲讽地咧着嘴,手掌摩挲着谢南翔的面颊:“我的心肝还是这么怜香惜玉,是想试探我会不会吃醋吗?”

  谢南翔忍着恶心,轻轻侧过头。

  

  王特暴怒,脸上成片红肿发紫的痤疮,随着他激怒的表情耸动着,甚至向外渗着淡黄的脓液。

  谢南翔忍不住干呕起来。

  王特捏着谢南翔的下巴,强迫他正视自己:“怎么了?我的心肝,我这张脸让你恶心吗?这些只是青春痘而已,都是因为我太想念你!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就会恢复以前英俊的模样!这个世界上,只有我配得上你!”

  

  时而狂躁、时而阴郁,王特原本就性格偏执,现在甚至出现人格解析的表征。再加上他多血质的外貌,四肢向心性肥胖,面部多发痤疮,甚至有紫纹……

  典型的库欣式综合征。

  

  “王特,出院之后到现在,你是不是还在大剂量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比如,泼尼松?”谢南翔小心翼翼地问,尽量避开对方脓疮喷射的范围。

  “你开给我的药,我当然会吃一辈子。你给我的任何一样东西,我都很珍惜。你看,没有人能比我更爱你了。”王特跪在床前,将谢南翔的手指含在嘴里,一根根舔舐。

  胸中猛地一阵翻滚,腹内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就连苦胆水都早已吐空,谢南翔无力地伏在床边,只剩下一阵阵痛苦艰难的抽气。

  

  对方的举动让他恨不得自己就此昏厥过去,但却不得不强逼着自己思考。

  罪犯现在的症状,应该是由于自身的偏执性格,加上长期超量服药带来的副作用,引发了库欣式综合征。并且,病程发展得相当迅疾、严重。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庆幸,这种病症的临床表现之一是性腺功能紊乱。

  具体到男性身上,会发生性功能低下,阳痿等症状。

  而病情发展到如今,王特应该对自己有心无力了吧。

  

  可转念一想,一个多月之前,王特还靠强效药物侵犯了胡娜。

  也许生理上的挫折,会让他心理上的病症更加严重。

  谢南翔忐忑不安,忍不住想念起他的蒙古大夫。

  

  如果何开心在这里,说不定能更加准确地判断王特的病情,甚至可以对他进行治疗。

  但随即,谢南翔便否决了自己的想法。

  还是不要了,这么危险,那个人不在这里才好。

  

  看着谢南翔的表情变化,身为情敌,王特敏感地戳破他的心思:“你又在想那个废物!”

  胡娜都被这声暴喝惊醒。

  谢南翔扭过头,面向墙壁。

  王特喋喋不休:“那个废物有什么好?他会什么?他能窃听警方的内线吗?他能把那群没有用的条子耍的团团转吗?他哪有我万分之一的能耐,我让你看看我多厉害!”

  

  说着,王特整个人有亢奋起来,进出数次,搬进来三个笔记本电脑和处理器。

  一切连接好之后,爆麦的电流声传出音箱,中间时而穿插往来频繁而短促的交流。

  王特对照着什么资料,在电脑上设置一番。

  

  一个并不陌生的声音被分离出来:“洞两、洞两,我是洞拐,我是洞拐。集贤镇范围未发现目标。我们将继续在郊区收缩搜索,OVER。”

  连胡娜都认出了这个声音,是最近数次来仁华办案的周小篆。

  胡娜绝望地哭泣。

  谢南翔的心也猛地一沉。

  王特居然真能窃听到警方的内部通话?!

  

  “你知道江城的郊外有多大的面积吗?你知道即使是他们没日没夜的找,要想挨家挨户搜一遍需要多长时间吗?我告诉你,清除掉你在这个世界上曾经存在过的所有痕迹,都绰绰有余。”

  满意地欣赏着谢南翔灰败的表情,王特继续炫耀:“没想到吧,自以为绝无漏洞天朝警务通系统有什么了不起?哼,号称连北美最顶级的黑客都拿它的防火墙无可奈何。可是我只花了20块钱,从网上买了一份江城公务人员的银行登记信息,就什么都搞定了。哈哈哈哈,知道吗,密码我只试了十三次、十三次啊!”

  

  紧接着,王特便忍不住滔滔不绝地向谢南翔炫耀他整个“精妙设计”的犯罪过程。

  

  胡娜确实是第一个被绑架的,不费吹灰之力。

  因为胡娜为了私下约见谢南翔,自己骗过了身边所有人。

  甚至连清除犯罪痕迹都省了王特很多功夫,让他腾出更多精力将绑架谢南翔的活计完成得更加完美。

  

  接着,让假扮谢南翔的小模特在仁华的员工宿舍带着口罩蒙头大睡,拖延时间。

  八个小时之后,胡娜和谢南翔早已被一路悄无声息地转移到囚禁地,并且所有的犯罪痕迹都按照“阎罗王”的指导,被专业的反侦察手段清理得一干二净。

  

  小模特这才穿着何开心送给谢南翔的大白袍,在仁华医院堂而皇之地刷一遍存在感。

  再光明正大地驾车到江城郊外风景区,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绑匪劫持。

  沿途所有的道路交通监控及郊区小店的摄像头都将成为“铁证”,将江城警方的搜索方向误导到郊外广袤的江畔丘陵地区。

  

  勒索电话早就在境外基站设定了定时发送,中途网络转接20余次,神仙也查不出他们的源头。

  设定的时间一到,电脑就会自动拨打谢家的电话,经过变频处理的电子音会向谢南翔和胡娜的家人索要十亿美元现金旧钞。

  

  “我故意不说问谁家要多少,你说你们家这种级别的有钱人,会为谁家分摊多一点,谁家分摊少一点而大打出手吗?”王特得意地狂笑,“辛辛苦苦白手起家的事业,就是被你爸这种资本大鳄排挤出市场,他们也会为钱头疼吗?”

  他不是真心想要钱,他提出赎金只是为了制造混乱尽量多的拖延时间。

  谢南翔现在相信了。

  

  然后,无论谢家和胡家拿不拿得出赎金,只要同伙那边吸引了警方所有的注意力,他们就会将那个小模特连人带衣物统统沉到江里,当然这一步不可避免会留下痕迹,但这也只会加深匪徒撕票的真实性,只要他们彻底销毁小模特自己的DNA信息。

  这代水域离出海口很近,现在的季节水流湍急,气温又低,尸体的打捞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前期碎尸、焚烧也会将打捞变得毫无意义。

  

  “这样,他们就会以为你已经死了,虽然死不见尸,但却是明确无疑地死了。”王特笑得非常甜蜜,“到那时,你就永永远远,只属于我一个人了。”

  

  潮湿发霉的空气让谢南翔透骨生寒:“那个模特不是帮你的吗?你为什么要杀了他?”

  王特一派理所当然地回答:“他愿意啊。他说只要是我想做的,他都愿意为我完成。只要我捧红他,他连我的脚趾都愿意舔。这种穷乡僻壤出来傻小子,不愿意踏踏实实打拼,成天只知道做白日梦。没有亲人关心,没有朋友扶持,混成什么样都是我给他的恩赐,又有什么好抱怨的。”

  “你……”真的疯了!

  谢南翔再也无法跟这个已经彻底丧心病狂的变态进行交流。

  

  “洞两收到、洞两收到。”中年男子的声音混杂在电流声躁中,跟什么人低语,“你别着急,这个季节进山的游客很少,绑匪又不是专业的,找到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忽然,一个非常冰冷、又异常清亮青年男子的声音在嘈杂的背景中出现:“我保留我的观点,现在的侦破方向有问题。旅游区虽然交通便利,但绑匪不应该这么傻,还是希望贵局对未开发地区进行搜索。”

  

  是二哥的声音!

  英明神武的老妈果然听出他电话里的示警。

  谢南翔闭上眼,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生怕被王特发现,起疑。

  

  怎知,王特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脸,忽然冷笑起来。

  谢南翔从小家庭环境优渥,人又聪明,长得还漂亮。小半辈子都被师长、同学捧得高高的,顺遂无忧,自然养出毫不做作的率真性格。

  又没有经受过赵云澜和韩沉他们那样的专业训练,自然什么心思都摆在脸上。

  虽然已经尽力掩饰,还是骗不过对他觊觎已久的变态跟踪狂。

  王特直接戳穿他的基本为零的伪装:“我的小心肝,你真是不会演戏呢。一点心思都藏不住,但我就是爱你的赤诚。医院里所有的护士、病人还有其他医生,他们都是伪君子,只有你一个人真心对我好,我能看得出来。”

  

  “这个声音是你那个神探二哥吧?”让谢南翔更加意外的是,王特好似根本不担心韩沉的突然出现,反倒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不愧是我心肝宝贝的哥哥呢,居然能发现不对。不过没关系,本来为了迎接我的二舅哥,就专门为他准备了一份大礼,不过是稍稍提前而已,我保证他自顾不暇,搞不好,还会身败名裂哦。”

  

  谢南翔头皮发麻,这个疯子居然连他二哥都算计进来,韩沉的身体还没彻底恢复呢:“你究竟要干什么?”

  他已经连累了一个无辜的女子,难道还要把亲人也搭进来么?

  

  志得意满地摇头晃脑,王特还卖了个关子:“你猜嘛,这偌大的江城,最恨他的会是谁?”

  “我二哥正直善良,恨他只会是作奸犯科之徒,又能有什么稀奇。”谢南翔不齿地答道。

  

  “No. No. No.”王特伸出一根手指,做作地摇晃着,仿佛一个乖张的戏子,“是被他救过的人呢。十一的银行劫案你还记得吗?那一对被匪徒胁迫的父子……”

   

-----------

亲爱的各位看官大佬们,请不要吝惜你们犀利的目光,有不对的地方,案件的漏洞什么的,请帮我指出,就算目前这个案子无法改正了,以后的案件设计可以引以为戒,我也不想因为低级错误,让大家感觉出戏呀,鞠躬,谢谢大家~~

然后,帮我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呗,对手指

评论(105)
热度(261)
©一颗蒜头 | Powered by LOFTER